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湖州市“三个突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 2024-01-23

今年以来,湖州市围绕打造“企业最有感”营商环境目标,全面提升服务质效。湖州市统计局紧扣中心大局,精业笃行、主动进取,以“三个突出”深度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湖州市局:突出“新”,以创新行动助力服务提升。一是创新调查内容。针对营商环境重点方面,利用民调系统开展高能级平台重点单位调研问卷、湖州市小微企业发展服务需求调查问卷等近20个调查项目,问需企业、建言献策。二是创新服务方式。以“十大服务行动”为载体,深入企业对政策变化、行业运行、统计需求等精准服务,提升企业满意度。三是创新服务产品。编撰拳头产品《数说湖州》,精准呈现湖州发展成效,作为全市招商宣传及党校外宣资料,充分展示湖州形象。

南浔区局:突出“实”,以扎实举措助力服务提升。一是培训实。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开展业务培训,既能面对面答疑解惑,又使企业感受到培训的便捷、高效。二是助企实。深入重点企业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发展和统计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解决统计需求,详细介绍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三是激励实。针对企业统计人员调动频繁,基层队伍不稳定的问题,聚力减负与激励并行,对1914名参评对象进行绩效考评,评定优秀等次371名,累计发放绩效奖励348.96万元。

长兴县局:突出“精”,以精准研判助力服务提升。聚焦中心、问题导向,高效完成营商环境专题调研,服务决策需求。一是精准谋划,将营商环境纳入县政府咨询委年度课题,与咨询委联合组建调研小组,明确研究方向、制定执行计划,确保察出实效。二是精准调研,借部门之力,选取40家企业现场调研,吸收企业建议;赴省内外相关区县调研取经,学习先进做法,汲取他山之石。三是精准研判,发挥统计优势,系统分析全县营商环境建设中,企业关注的痛点和堵点,提出针对性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