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湖州市“四不”力争投资统计工作实现新突破

日期: 2022-05-30

为进一步深化投资领域统计工作,湖州市统计局以全省统计系统数字化改革为契机,不断提升统计改革创新理念,从项目审批、数据质量、分析服务、数改推进等四个方面出发,力求投资统计工作实现新突破。

一、审批“不让步”。一是注重资料审核。对备案、合同、发票及现场照片逐一核实,确保入库资料完整准确。二是关注项目边界。对每个项目边界四至范围与现场区域进行比对,对不符合的直接退回,截至目前,共审批项目395个,退回40个。三是关注遥感异常项目。按照4月全省反馈卫星遥感异常项目清单,对72个边界异常和173个进度异常项目开展核实说明,不断完善遥感监测结果。

二、质量“不歇步”。一是抓好凭证审核工作。上报期间,加强对当月投资超1000万项目凭证审核,做好标记查询。二是及时反馈核实结果。根据国家局、省局审核查询的名单,及时开展核实并上报说明材料。4月,建筑业、投资专业共查询233个项目(企业)。三是开展质量核查工作。根据全年核查工作任务,累计完成40余个投资项目的核查,按照核查结果指出并要求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

三、服务“不退步”。一是及时服务相关部门。季度数据发布后,及时为两办、发改等部门提供投资方面的素材和资料。二是及时做好分析预警。积极做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累计撰写分析、信息等材料16篇。其中,《2022年续建项目调研报告》、《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简析》等受到市领导批示。三是及时分析疫情对投资领域的影响。每月开展房地产、投资项目、建筑业企业等受疫情影响情况调研,掌握影响情况,及时开展分析研究。

四、数改“不却步”。一是加强推广运用。进一步加强与省局条线的沟通交流,全面推广运用省局统建项目,做好以用促学、以用促改,力争在全省数字化重点改革清单中跻现湖州色彩。二是加强部门联动。经前期与市自规局沟通对接,深化国土坐标红线的运用,推进卫星遥感项目边界的精准定位工作。在长兴县、德清县已导入的基础上,督促其他县(市、区)尽快开展国土坐标红线导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