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湖州市念好“三字诀”争做房地产领域高质量统计的“先行兵”

日期: 2022-12-05

为进一步夯实房地产领域的高质量统计基础,规范房地产领域统计标准,湖州市统计局以大格局的视野、大统计的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勇于先行先试,念好“精”“准”“深”三字诀,争做房地产统计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兵”。

一、以“精”应“细”,强化报数凭证依据。在房地产统计报数期间,面对当前高要求、严标准的工作氛围,湖州市对房地产投资和销售数据报送的凭证依据要求“精益求精”,严格按照国家、省有关工作要求和数据查询内容,专人专岗审核凭证资料,发现问题及时修改,第一时间反馈有关审核查询,确保依法统计。

二、以“准”应“变”,提升基层业务水平。开展有针对性的“准”字决培训,切实有效地提高培训实效,特别是每年新开工的项目,今年以来,已组织开展培训10余场次,派专业人员参加湖州市建设局的条线培训并开展统计授课讲解,共计培训600余人次,全面提升全市房地产领域统计基层基础。

三、以“查”补“漏”,倒逼统计数据质量。按照年初制定的核查工作计划,严格落实、按时部署,通过常规性核查、双随机核查、在线检查、交叉核查等多样性的方式,提高投资项目核查的覆盖率,严防“漏网之鱼”,以高标准的工作、高频率的核查、大力度的处罚,严格倒逼房地产领域数据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