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湖州市突出三个“注重”精心做好“红线”维护更新

日期: 2022-01-04

投资项目边界红线是卫星遥感技术在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字化改革的重要基础,是精准测算投资项目数据的重要前提。从去年开展试点工作以来,湖州市统计局群策群力,突出注重”,精心做好“红线”维护更新工作。  

一、注重“联动”保障红线精准定位一是部门联动提实效加强与国土、发改、经信等部门合作共享,特别是项目所在地理信息数据的共享,进一步抓好项目“红线”的精准、精确是上下联动保畅通。第一时间落实响应浙江省统计局有关于卫星遥感工作的工作部署,湖州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省关于“红线”标注调整的最新要求,助力卫星遥感测算顺利、准确推进。三是充分发挥合作公司优势。借助于前期试点工作的基础和成效,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公司在湖州的区域优势,联合公司技术力量,做到投资项目的精确定位。

二、注重培训深化队伍业务素质。“红线”工作技术难度大、专业要求高,业务能力高地至关重要,湖州市局高度重视业务培训工作。一是上下结合抓教学。在浙江省统计局视频培训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有针对性地再次开展培训,对个别项目数多的地区进行“一对一”辅导。二是多种形式抓培训。既有集中理论授课,又有实际操作示范;既有经验交流互动,又有疑难问题解答;既有错误案例讲解,又有标准项目分析,确保培训效果取得实效。  

注重抽查,强化红线工作督导。抽查督导是促进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充分发挥“以查代训”这个有力抓手,进一步提高项目“红线”质量。一是开展自查。按照湖州市局通知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进行认真自查,将所属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核查整改,并按要求对照湖州市局下发的问题项目清单进行逐一比对。二是影像平台查。利用卫星遥感技术,通过大数据分析,比对问题项目,特别是交叉项目、遗漏项目和不规范项目,整改并回头看,提升督导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