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湖州市“三步走”扎实推进“四下”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年报工作

日期: 2022-01-10

近期,湖州市统计局全面贯彻落实“四下”企业固定资产投资抽样制度,过强化学习重培训、强化沟通抓落实、强化审核提质量,“三步走”扎实推进“四下”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年报工作。

一、强化学习重培训。湖州市局认真学习并及时下发“四下”单位抽样调查统计制度,召开全市投资领域统计年报会议,就“四下”投资抽样年报的调查目的、调查范围、调查内容及表式、调查方式以及责任分工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并对重点指标填报及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展开详细培训和讲解。

二、强化沟通抓落实。湖州市“四下”企业固定资产投资情况表共涉及六个县(市、区)四个专业621家单位,湖州市局通过纵横联动,强化沟通紧抓落实。一方面,纵向贯通强共识,注重利用县(市、区)工作群和培训会议的机会,明确上报时间节点、指标解释以及各项环节细则,及时传达和布置相关年报工作任务;另一方面,横向联动强协作,联系数管中心及时赋权,注重与工业、服务业、建筑业和贸易专业的沟通协调,确保“四下”单位数据上报工作顺利开展。

三、强化审核提质量。湖州市局按照“即报即审”原则,对照审核工作要点,明确审核分工,职责落实到人,通过一套表平台审核公式,对“四下”投资抽样中统计单位填错、按跨年累计填报等易错问题及时予以核实修正,同时,重点关注投资额特别大的单位和零报单位的审核查询,必要时提交情况说明,确保“四下”单位投资统计报表数据真实准确,切实提高数据质量,有效反映规模(限额)以下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