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首页

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 -- 湖州市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日期: 2021-09-18

9月16日下午,由湖州市统计局主办,吴兴区统计局、南浔区统计局、德清县统计局、长兴县统计局、安吉县统计局和南太湖新区统计局协办的湖州市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在长兴县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举行。来自市统计局以及各区县局的统计代表和长兴县乡镇(街道)及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此次开放日活动。

看点一:红色领航  主题鲜明

活动举办地为素有“江南小延安”之称的长兴县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目的是近距离感悟先辈先烈的革命精神,通过讲述统计故事、发出统计宣言,激励广大统计工作者积极投身统计现代化改革新征程。

看点二:红色孕育  薪火相传

 


湖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费新章致辞。费新章指出:统计调查工作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自诞生之日起就传承着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就是要牢记一代代统计人辛勤奉献所走过的光辉历史,将统计文化继承好、发扬好,将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让红色记忆历久弥新。奋进统计未来就是要加强学习,提升统计调查能力,充分发挥好统计“经济发展晴雨表、科学决策指南针、检验工作度量衡”作用。学史明理、知史奋进,只争朝夕、奋发有为,为湖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看点三:红色汇演  精彩纷呈

南浔区统计局选送的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出当代年轻统计人的青春活力;吴兴区统计局的党史故事《毛泽东写的一张借条》、长兴县统计局的微党课《百年党史薪火相传》、安吉县统计局的《不忘党恩道行致远》,给现场的每一位统计人上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德清县统计局的独唱《江山》、长兴县统计局的小合唱《统计不会忘记我》,展现统计人的责任担当与统计使命;湖州市统计局的情景剧《统计法治进行时》,贴合日常执法工作实际,上演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看点四:红色回响  不忘初心

 


湖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费百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看点五:红色展宣  奋进未来



 

现场播放了《弘扬法治精神 推进依法治统》微视频,场地四周放置了统计普法宣传、统计开放日以及长兴县统计工作介绍等展板。通过公众领取宣传品、新闻媒体采访、发放法治宣传折页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统计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