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首页

市国家统计督查检查组来南浔区开展迎督准备工作专项督查

日期: 2021-07-02

7月2日,湖州市国家统计督查检查组一行来浔开展迎督准备工作专项督查。南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方科,区统计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区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专项督查座谈会。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方科就南浔区迎接国家统计督察准备工作作汇报。一是南浔区迎督准备工作。主要包括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情况,履行统计法定职责情况,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情况。二是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在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履行统计法定职责,区、镇、企业三个层面统计力量等方面还有待加强。三是下一步工作打算。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执行中央要求;进一步推进统计规范化建设,固本强基;进一步强化统计数据质量管控,闭环监测;进一步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宣传引领。

湖州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钱中勇指出,国家统计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委托国家统计局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推动我区统计工作质量加快提升的有力抓手。他强调,一是要明确目的。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全力做好梳理总结、推进落实、现场迎检等各项工作。二是要充分准备。南浔区委区政府要统筹安排,确保扎实推进统计督查各项工作,以统计督查为契机,抓好南浔区查漏补缺工作。按照督察对象、方式、内容等要求实事求是提供相关详实充分的佐证材料。三是要运用结果。要重视迎督准备工作专项督查结果的运用和转化,切实把督查发现的问题和形成的措施建议转化为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