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首页

市统计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扩大学习会

日期: 2021-06-07

6月3日,湖州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次扩大学习会,围绕“学党史、办实事”开展专题研讨。会上,1名党组成员、2名中层干部代表、2名年轻干部代表做交流发言,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以及年轻干部代表共25人参加学习会。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费新章主持学习会,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扬实干精神,实干作风,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并提出四点意见:

1.实干源于信念,养于性格,成于机遇,炼于人生。

2.实干的人,更珍惜机会,心态积极,意志坚定。

3.实干就是水平,落实就是能力,干就是执行力。

4.干在实处,拿出实招,干出实效。

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钱中勇围绕《汲取党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做好新时代统计》发言。认为:党的智慧和力量表现为知行合一、大智大勇,持经达变、自我革新,科学领导、从严治党,自强不息、系统谋划,努力做好新时代统计要守正、创新、自强、斗争。

中层干部代表周晓强围绕《学党史办实事、优化统计服务》发言。认为:“点”上强龙头、“强化”统计服务,“线”上抓延伸、“细化”统计制度,“面”上求突破、“优化”统计基础。努力做到初心不改,本色依旧,从“心”出发,履行统计职能使命。

中层干部代表吕晶围绕《学百年党史、悟实干精神》发言。认为:办实事,就是要先人一步,做争先创优的先行者;就是要勤人一等,做努力奋斗的开拓者;就是要暖人一情,做为民办事的热心者。

年轻干部代表徐艾围绕《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发言。认为:要恪守统计初心,筑牢数据底线;要牢记使命担当,提高数据质量;要不忘统计为民,做优数据服务。努力做到坚守统计初心,展现统计担当。

年轻干部代表杨雨菁围绕《学好党史、把事办实》发言。认为:

党史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我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掌握方法、用心“学”,要灵活运用、认真“做”,要总结经验、每日“悟”,做一个发光发亮的统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