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湖州市“三强化”全面部署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

日期: 2021-06-1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部署要求,湖州市统计局持续以乡镇(街道)统计星级评定和统计诚信示范企业创建为抓手,从强化创新载体、强化过程管控、强化结果运用三方面入手,全面部署2021年全市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推动全市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强化创新载体,推进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在现有载体基础上,建立统计基础规范化创建单位培育库,实行年初申报创建名单,初审通过后入库培育,对在库单位加强业务培训、督促指导、推动提升。建立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联系制度和工作例会制度,积极协调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实行分类指导、包干服务。

二、强化过程管控,狠抓入库单位培训工作。分批分类组织召开入库单位培训交流会,开展观摩、交流,实行讲评、互评,促进互鉴、提升;定期组织开展研判、核查、督导,做到季季有通报、年度有考评、年底有排名,推动创建质量、比重“双提升”,确保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

三、强化结果运用,落实动态监管确保质量。坚持结果导向,对已评定的统计星级乡镇(街道)和诚信示范企业要加强动态监管,完善退出机制,确保创建质量。对新评定的统计星级乡镇(街道)和诚信示范企业,要通过媒体进行推介、宣传,切实发挥统计诚信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当地实际,出台激励政策,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