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首页

市统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活动

日期: 2021-04-30

4月28日,湖州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开展专题研讨。会上,2名党组成员、2名中层正职干部、2名学生代表,分别从红船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特区精神、抗疫精神等六个方面开展学习交流,进一步加强党史知识学习,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

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旭红主持学习会。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学”为本、以“悟”为要,结合实际、注重实效,精心组织、统筹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促进湖州市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臧新昌在交流中认为:一要大胆创新,大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二要不懈奋斗,努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三要乐于奉献,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弘扬“红船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升统计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十四五”统计事业新发展。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费百田在交流中认为: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热爱统计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三要提升专业素养,练就精湛本领。四要大兴调查研究,保持优良作风。真正做到把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见之于行。

中层代表徐冬前在交流中认为:从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争先力量。一要强化共同目标引领,在齐心上下功夫。二要强化忠诚意识,在执行力上下功夫。三要关注团队内部建设,在互爱上下功夫。四要坚持能者皆可为师,在共情上下功夫。努力让统计系统出数字、出形象、出干部。

中层代表周少南在交流中认为:一要增强系统思考的能力,二是增强大局意识的能力,三要增强行动自觉的能力。以脱贫攻坚精神,不断攻坚克难,助力统计现代化改革。

年轻干部代表王大伟在交流中认为:一要有“闯”的精神,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主动尝试探索“碳达峰”统计监测。二要有“创”的劲头,借“智”与借“力”相结合,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三要有“干”的作风,畏困难,迎难而上,在实干中成长。以特区精神助力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

年轻干部代表高晶晶在交流中认为:一是振精神之帜,唱担当之歌。守职尽责,发挥年轻干部的热情。二是擎科学之锋,唱服务之歌。提升分析服务能力,当好部门工作帮手。三是凝团队之力,唱同心之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抗疫精神,助力统计事业新发展。

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以及年轻干部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