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湖州市“三举措”护航全国两会网信安全

日期: 2021-03-04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统计系统网络与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湖州市统计局紧盯关键抓重点、厘清风险重防御、强化责任严值守,为全国两会期间网络与信息安全护航。

一、紧盯关键,抓重点。湖州市局紧盯全市统计系统网络安全及重要信息系统安全工作重点,第一时间在内网网站文件通知专栏发布详细部署,并在浙政钉工作群里及时传达浙江省统计局与湖州市局对此次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全市网信安全工作的宣传和部署。

二、厘清风险,重防御。湖州市局厘清网络安全风险点,积极加强对网络边界、办公电脑、各类重要应用系统账号的安全管理,由专人负责对门户网站实行每日监测。从多方面着手,切实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防御,降低发生网络安全责任事故的概率。

三、强化责任,严值守。积极按照省局、市委网信办要求,落细落实全市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通报工作。一方面加强安全值守,落实7*24小时值班制度,网络安全联系人手机全天畅通。另一方面,认真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通报工作,每天16:00前通报全市网络与信息安全状况,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做到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报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