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首页

长兴县以“三抓三实”提升劳动工资人才统计工作质量

日期: 2021-01-08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劳动工资人才统计工作,长兴县统计局于12月31日召开全县2020年劳动工资人才统计会议,传达省市会议精神,通过抓分工、抓培训、抓疑难,压实主体责任,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优化统计服务,着力提升劳动工资人才统计工作质量。

一是抓分工,压实主体责任。长兴县局高度重视劳动工资人才统计工作,前期通过对1700家单位基本情况的梳理,明确了2020年劳动工资年报的各项要求。会上,重点强调了各个责任单位的职责分工,力求牵头到位;突出讲解了劳动工资年报指标,力求理解到位;按级明确了分行业、分乡镇(街道)工作要求,力求指导到位。

二是抓培训,夯实基层基础。长兴县局就劳动工资报表指标做了详细讲解,针对表间平衡做了具体明确,并对专业技术人才指标和高技能人才指标做了具体分类指导,强调了经营管理人才指标的判定标准。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各企业充分认识到劳动工资统计制度改革后面临的新形势,增强数据风险意识。

三是抓疑难,做实“售后”服务。通过“抓重点、找痛点、堵漏点”,针对劳动工资报表中相对集中的疑点,长兴县局专业人员进行详细解答,从指标逻辑性、关联性角度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建立浙政钉劳动工资人才工作交流群,随时答疑解惑,为乡镇(街道)统计人员及企业统计人员理清思路,保障“售后”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