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首页

长兴县把好“三环节”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年报工作

日期: 2021-01-13

为切实提高劳资年报数据质量,准确反映企业从业人员薪酬情况,长兴县统计局召开劳动工资年报培训会议,通过认真抓实前期准备、现场培训、会后答疑三个环节,确保全面、准确采集劳资数据。

一是早筹划细部署,做好会议准备工作。针对2020年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制度的变化,长兴县局组织业务人员开展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制度学习,准确理解制度改革内容。同时,对下发的国家抽样单位进行逐个排摸,确保样本代表性。针对劳动工资业务的热点、难点、易错点和薄弱点,专门整理相关资料和课件,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各项工作。

二是早培训精讲解,确保上报信息质量。长兴县局组织抽中的新老单位统计人员统一进行劳动工资年报培训。培训中,对年报填报要求、表式内容、指标解释、难点误区、常见问题进行逐一讲解,解决企业年报难题。同时对人才资源重点指标,进行分类讲解,确保企业上报数据真实有效、人才资源依法入统

三是早介入强指导,强化统计服务能力。针对培训中企业提出的报表疑难点和企业困难,长兴县局建立问题清单,在企业年报开始前就掌握企业劳动工资现状,通过一对一业务指导,帮助企业改进工作方法,切实提升工作效率。建立劳动工资年报QQ交流群,公开联系方式,及时对出现系统审核差错的企业进行“不断线”的技术指导,详细讲解相关指标,帮助企业顺利上报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