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首页

长兴县加强组织领导系统推进统计队伍建设

日期: 2020-09-28

9月27日上午,长兴县召开乡镇(街道、园区)统计队伍建设推进会。县委书记周卫兵,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志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洪峰,各乡镇(街道、园区)党委书记、统计分管领导及统计办全体人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156人参加了会议。

一是主要领导理思路、强组织。县委书记周卫兵对统计队伍建设提出要求。要求统计人员做到四点:一是既要“精”、也要“勤”,做到业务精通,腿勤嘴勤。二是既要“专”、也要“钻”,做到专岗专人,潜心钻研。三是既要“实”、也要“活”,做到实事求是,思路活络。四是既要“敬”、也要“爱”,做到敬重统计,热爱统计。同时强调,基层统计人员要真抓实干,为全县对标“重要窗口”建设,全力打造“环太湖发展高地、长三角经济强县”提供有力的统计支持。

二是举办业务讲座、提素质。邀请湖州市统计局工业统计处和社会与服务业处负责人围绕重点指标概念、报送注意事项、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工作,就如何做精工业、服务业统计工作开展专题讲座,取得较好效果。

三是确立问题导向、抓制度。通报了全县乡镇(街道、园区)统计队伍建设情况,解读了县政府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园区)统计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4个单位代表乡镇及统计员做了很好的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