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湖州市开展网络安全培训班

日期: 2020-09-17

为进一步提升县(市、区)统计局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湖州市局加强对基层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于9月11日下午开展了全市网络安全培训班。

培训的主要内容涵盖两个方面,一是VPN认证技术。去年,市局加强对各县(市、区)局网络安全防护工作的要求,督促各县(市、区)局对全省网络安全交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到位,统一部署上线了防火墙、VPN一体化设备。培训课上重点介绍了时下主流的VPN身份认证技术,市局数据技术中心在此基础上也提出建议,要求县区局采用更加安全、可靠的混合认证技术代替传统单一的认证方式。二是介绍了勒索病毒的发展史、感染与传播方式及其防护主要措施。勒索病毒从原始的仅锁定设备逐步发展到后来的加密数据、攻陷单点横向扩散、加密货币去中心化,让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变得越来越困难,近几年网络上也出现各种各样的勒索病毒,影响了大范围的网络用户。新的防火墙技术拥有动态更新,智能学习的特点,极大程度上保护了网络的安全。

下一步,湖州市局将继续加强网络安全与信息技术方面的培训,强化全市统计系统信息化人员对网络病毒、信息安全的防范意识,不断提升信息化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