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首页

1-7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今年首次由负转正

日期: 2020-08-26

1-7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

今年首次由负转正

 

今年以来,我市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房地产销售面积和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增速总体呈现逐月上升态势。据统计,1-7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46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1%,增速今年以来首次实现由负转正(上半年为下降1.7%),其中,7月当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幅达54.8%。分商品房类型看,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3%,办公楼增长77.3%,商业营业用房增长43%。从固定资产投资看,1-7月,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406.1亿元,同比增长5.8%,增速较上半年提高1.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334.5亿元,增长6.4%,增速提高1个百分点。

据悉,三大因素助推我市房地产市场复苏回暖:一是宣传效应提升城市形象。今年以来,长三角会议的召开、新闻联播的数次报道、携手阿里共建智慧房产平台以及城市旅游文化类APP及抖音的开发制作等宣传措施,有力的打响了湖州城市品牌,增强了城市吸引力。二是人才政策招揽群英入驻。“南太湖精英计划”、“1+N”人才新政等人才招引政策广泛吸引各类人才入驻湖州,带动住房刚需。三是重大项目增强购房预期。随着湖杭高铁、杭宁高速等重大项目开工,湖州的交通枢纽功能不断完善,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增强了本地及周边居民的购房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