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首页

南太湖新区开展限上住餐企业专题培训

日期: 2020-06-01

为进一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南太湖新区住餐企业影响,客观反映住餐业经济运行趋势,夯实统计基础工作,提升街道统计干部及企业统计人员业务素质,5月28日,南太湖新区统计局、旅发局两部门联合举办限上住餐业统计业务培训。6个街道、33家限上住餐业企业、2家培育库企业等40余人参会。

会上,统计局凌敏副局长强调:一抓增量,积极发掘行业增长点。各街道要积极与税务、旅发局等部门沟通联系,关注新开业企业,符合住餐统计入库条件的要及时纳统。二抓存量。重点强调企业填报人员对重点指标的口径、范围加强关注,确保源头数据不重不漏。

旅发局章博副局长通过与住餐企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后的生产经营情况,汇总住餐企业困难,研究下步帮扶政策。南太湖新区统计人员从统计重点指标、易错指标等内容详细进行业务培训,并对台账建设提出进一步规范要求。

会后针对拟入库的住餐企业做“一对一”入库指导,切实提升统计人员业务水平,有效提高企业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