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湖州市“三方面”做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

日期: 2020-11-23

湖州市统计局高度重视平安创建工作,按照省统计局的部署和要求,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调查方案、强化质量督查三方面入手组织开展“平安湖州”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提升业务。湖州市局高度重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明确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湖州市局组织相关业务人员认真学习调查方案,掌握指标变化情况,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基于2020年安全感满意度调查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为基础,为保障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明确各县(市、区)调查工作以人普办为主。从组织领导体系上,保证此项工作上下贯通,协调顺畅。

   二是结合实际,完善方案。为确保平安湖州调查工作顺利开展,在全省方案和要点说明的基础上制定下发《湖州市群众安全感调查方案》《关于2020年平安调查具体事项的几点说明》。为确保样本代表性和调查真实性,群众安全感入户调查以浙江省1%人口抽样调查样本为载体,结合第七次人口普查,抽中54个乡镇街道90个调查小区2250个调查户。

三是强化督查,确保质量。湖州市局以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为契机,强化调查数据质量。一是严格执行调查方案。要求各县(市、区)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规范操作步骤和程序,确保调查数据质量;二是实地走访调研。全面开展人口普查入户调查后,湖州市局赴各地随调查人员实地入户走访,了解样本户抽取情况,查看登记过程,确保调查过程规范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