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湖州市以“五个下功夫”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日期: 2020-11-16

11月14日湖州市召开全市统计调查系统警示教育大会。邀请湖州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莫汝强作专题报告。会上传达了有关违纪问题通报,部署统计系统党风廉政教育月相关工作。湖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湖州调查队全体人员以及县(市、区)统计局班子成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一、深刻吸取教训,在“学”上下功夫。按照市纪委“以案为戒,加强警示教育”等要求,通过个人自学、支部领学、领导(专家)带学和实地践学等形式,学党章党规、学党纪国法,落实“党纪教育一刻钟”,及时传达国家和省市各级案例通报,做到常学常新、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

二、认真对照反思,在“查”上下功夫。对照党建、统计业务、单位管理等各方面在纪委巡查、条线检查、综合督查中发现和通报的问题,认真对照反思。查思想盲点,看纪律和规矩意识牢不牢;查制度风险点,看是否存在有章不徇有禁不止等问题;查管理薄弱点,看“四责”落实是否到位,切实把问题清单理出来。

三、积极主动作为,在“比”上下功夫。确立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结合湖州市局“五大专项行动”、处室目标责任制以及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注重实在、实干、实绩,比作风、比效能、比担当,比出好干部、比出好作风、比出好形象。

四、统筹协调推进,在“合”上下功夫。全市统计系统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抓经常、强基础、重防惩的共识。在数据指标上“合”,坚持依法统计,多计算少“算计”。在统计防惩上“合”,把统计防惩作为统计系统反腐倡廉重点突出来抓。在夯实基础上“合”,认真贯彻市两办关于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花大力气合力推进。

五、持之以恒抓落实,在“廉”上下功夫。充分认清当前“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高压反腐的态势,立足抓早,早教育、早提醒,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立足抓常,经常抓、抓经常,推进“四责”协同,同向发力。立足抓实,抓细致、抓具体、抓深入,聚焦重点,压实责任。立足抓长,抓长远、抓长效。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反腐倡廉,建设清廉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