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首页

费新章局长一行赴石淙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

日期: 2020-10-28

10月27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费新章一行赴南浔区石淙镇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

费新章首先听取高海松、费晓英、叶美、方黎、朱宏强等5位市、区、镇人大代表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5位代表分别就农村就业、农村老年人数字化生活、农村安置房配套设施建设以及农村卫生院高质量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费新章就5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进行回复,涉及镇级层面的意见建议希望石淙镇镇党委、政府研究后解决,涉及区、市级层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提交有关部门。

费新章指出,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心系百姓。人大代表来个各行各业,从事的工作虽有不同但始终要代表百姓关切,认真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牢记使命,不负众望。二是主动履职。畅通老百姓和政府之间的渠道,把群众的心声和问题、群众的智慧和经验、群众的要求和愿望反映给政府,真正做到“为民代言”,把老百姓的关切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属地。三是大胆谏言。人大代表要时刻关注国家大政方针,关心本行政区域内各方面的重大事项,吃透上情,了解下情,并从大局出发,积极为决策机关建言献策,化解社会各种矛盾。四是要服务社会。人大代表要发挥自身在各行各业中的领军作用,积极主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开展主题接待活动前,费新章一行还前往湖州菱湖东方丝绸科技有限公司、湖州江南恒盛炼染有限公司调研。

当天,费新章一行还前往双林镇联系村华桥村、联系企业谱拉歌世服饰有限公司调研,详细询问华桥村换届选举、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等情况;了解谱拉歌世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复工复产以来订单、销售等情况。专门看望我局在双林镇挂职锻炼干部周少南同志。

市统计局办公室、工业统计处主要负责人,南浔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石淙镇党委、人大主要负责人,双林镇党委主要负责人陪同有关活动。